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自流井区法院被评为
2022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A级单位”
作者:自流井区人民法院 罗耀熊  发布时间:2023-06-02 16:58:23 打印 字号: | |

近日,自流井区法院在自流井区(高新区)2022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考评中,被评为“A级单位

农民工工资是农民工的血汗钱、农民工家庭养命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关民生福祉、社会和谐稳定。自流井区法院立足审判、执行职责,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坚决杜绝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现象,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嘱托,迎难而上、协同相关部门,通过法治宣传、参与纠纷前端化解、开展“涉农民工欠薪案件审判执行月”专项活动、成立“涉农民工欠薪案件”审判团队、对涉及支付农民工工资的企业慎重采取保全措施、打击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刑事犯罪等形式,狠抓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被授予“A级单位”,既是对我院2022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的肯定,也是一种鞭策。自流井区法院将切实增强根治欠薪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形成根治欠薪工作的长效机制,依法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的犯罪行为,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捂好农民工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自流井区人民法院 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