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诉调高效联动 有力维护地方特色经济
作者:自流井区人民法院 林洁  发布时间:2023-04-07 17:33:00 打印 字号: | |

说起“中国盐帮菜之乡”自贡,就不得不提到自贡的特色美食——冷吃兔。日前,市商务局公布了一组数据,自贡全市肉兔出栏超4000万只,拥有规模以上冷吃兔加工企业14户,冷吃兔线上、线下销售门店超过600家,全年实现销售收入73亿元。可以说,冷吃兔在自贡,是家家都会做,户户味不同。除了规模企业,我市从事冷吃兔餐饮的小型企业、个体户还有很多很多。

原告某食品有限公司系自流井区一家从事预包装食品生产销售的企业,成立于2016年,主营冷吃兔生产、销售、加工等。而被告系广州一家从事食品销售的企业。双方通过网络签订了《食品代加工合同书》,被告委托原告为其加工自贡地方特色冷吃食品,被告每批次订单发货数据提前报给原告,原告根据被告的需要进行承揽加工,双方约定先货后款。合同签订后,原告按照合同及被告订单要求积极履行合同义务,为被告加工冷吃食品并将货物发送给被告。而被告并未按约定及时足额支付货款,致原告诉至法院。我院收到起诉材料后,认为本案事实清楚,为快速化解矛盾,及时兑现权益,遂委托人民调解员对本案组织调解。人民调解员收案后,当天即通过电话组织双方调解。通过调解,被告确认了原告主张的事实,并制定了付款方案。我院结合案件情况,及时通过线上调解的方式,对双方达成的调解方案进一步核实,即时确认。至此,该案历时3天即高效审结。

自流井区法院作为市中心区法院,辖区经济活跃,市场主体众多,为有力维护地方特色经济,高效化解矛盾,我院积极运用诉调对接机制,开通“绿色通道”,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及时服务企业,认真落地落实市中院“法耘兴企”相关举措,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自流井区人民法院 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