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自流井区人民法院
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制宣传活动
作者:自流井区人民法院 罗莉  发布时间:2023-03-20 15:45:28 打印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自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诉源治理推进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的决定》,进一步推动消费领域诉源治理工作持续向好发展,提高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维权观, 3月15日上午,自流井区人民法院和自流井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在东方广场组织开展了一次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与居民面对面交流,宣传讲解《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及网络消费方面的相关法律知识,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并对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常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详尽解答,介绍常见的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告知群众遭遇消费欺诈等行为时如何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此次活动共接待咨询群众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维护自身消费权益的认识,引导大家建立了正确的消费观念和维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反馈。为推进诉源治理消费领域纠纷化解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自流井区人民法院 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