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 廉政教育
自贡市自流井区人民法院开展警示教育会
作者:自流井区人民法院 文娟  发布时间:2021-03-22 16:37:01 打印 字号: | |

按照区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整体安排,3月18日下午,区法院召开警示教育会议,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全院干警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会上,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省高院录制的警示教育片《底线》,通过身边违纪干警现身说法,谈心路历程、谈教训认识,让全院干警深刻汲取反面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筑牢“不想腐”思想防线。

此次会议向全体干警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开展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行动,是严管厚爱党员干部的重要抓手,要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开展以案促改。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积极开展讨论交流,深刻揭示违纪违法问题的思想根源,以案为鉴、自省自警;以案明纪、压实责任;以案促改、履职尽责。三是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聚焦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法院离任人员违规从事法律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问题,织密监督之网,强化刚性约束,确保队伍忠诚、可靠、有担当。

 
责任编辑:自流井区人民法院 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