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 廉政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栏
作者:谢熙  发布时间:2020-12-28 10:40:25 打印 字号: | |

自贡市自流井区人民法院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924日下午,自流井区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党组书记、院长罗勇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回指导三组组长谭朝霞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龚良忠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和上级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党组书记、院长罗勇作了动员讲话,罗勇院长强调:一是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院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二是高标准高质量的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着力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深入推进上下功夫、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好各项重点措施,完成好各项目标要求;三是加强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将主题教育与法院重点工作相结合,以推进“六个实质化”为抓手的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按照计划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取得实效。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教育的质量效果。要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加强主题教育的宣传和引导,及时报道主题教育的动态和效果,大力营造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谭朝霞组长传达了区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安排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二是把立查立改贯穿始终,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三是把刀刃向内贯穿始终,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四是把落实要求贯穿始终,坚持用传统经验做法推动工作。谭朝霞组长强调,要以严实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自流井区人民法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11月5日下午,自流井区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罗勇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委巡回指导三组组长谭朝霞到会指导。

会上,全体班子成员分别围绕财产刑执行问题、执行信访、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的认定标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如何把控涉黑,涉恶犯罪集团的认定、执行信访的成因及对策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进行交流。各班子成员对自己调研情况既深入分析问题不足,又讲思考认识,对破解难题提出实招硬招,为进一步整改落实、推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谭朝霞组长对自流井法院开展调查研究取得的成果及改进措施予以肯定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对照区委开展回头看要求,认真梳理,保质保量完成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任务;二是深入学习理论、深刻检视问题、深化整改落实;三是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深化,筹备好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促进主题教育向深、向实发展。




自流井区人民法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16日,自流井区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巡回第三指导组组长谭朝霞同志、副组长吴建程同志、成员郑兰同志到会指导,院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机关党委委员、部分中层干部代表、团支部书记、老干部代表、党员和群众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罗勇主持。

党组书记、院长罗勇在会上通报了主题教育中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情况,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代表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班子成员批评。随后,班子成员也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谭朝霞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她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检视问题全面、原因剖析有深度,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预期效果。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化学习教育,增强思想自觉;二是抓实整改落实,强化使命担当;三是积极转化成果,推动整改落实。

最后,罗勇院长表示区法院党组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扎实履职尽责,为自流井区政治、经济、文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自贡市自流井区人民法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3月30日下午,自贡市自流井区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党组书记、院长罗勇作总结讲话,区委巡回指导三组副组长吴建程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龚良忠主持,全院干警参会。

罗勇院长全面总结了我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在区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严督实导下,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大措施贯通法院工作始终,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果。

吴建程副组长充分肯定了我院的主题教育工作,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二要持续推进突出问题整改;三要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及时总结提炼在主题教育中的新经验、好做法,为高质量推进“两区”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自贡市自流井区人民法院

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一念之误》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12月11日上午,区法院组织全院在编干警和工作人员集中观看了省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一念之误——四川省六起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

观看结束后,陈传国副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二是要吸取教训,以反面典型为戒,警钟长鸣;三是要举一反三,在任何岗位都要廉洁自律。全院干警和工作人员深受教育,认识到基层工作直接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警醒,在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纪国法,严守道德底线和纪法红线,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自井法院 办公室
联系我们